首页 >> 工作动态

共建共学 科创提升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传媒党支部与省发明协会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5月27日   [字体: ]

  “1个苹果+1个菠萝等于什么?”“如何让开水迅速冷却?”5月22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传媒党支部与湖南省发明协会党支部组成联系党支部,赴浏阳市长兴湖小学、新翰中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支部共建活动,邀请名师授课,捐赠科普读物。

  活动期间,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传媒党支部与湖南省发明协会党支部党员就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两支部一致认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双方表示,要以结对共建为契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局面,切实将互促互进的党建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

 

  随后,两支部与浏阳市长兴湖小学党支部开展了联建交流活动,党员们踊跃发言,为结对共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提高了党员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另一方面,向学生传播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活力。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大基层学校服务,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活动形成常态化,更好地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交流结束后,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传媒党支部向长兴湖小学、新翰中学捐赠了1000册《发明与创新》杂志。

信息来源:科技传媒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