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度推进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5月22日   [字体: ]

  5月22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调度推进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姚华光出席会议,会议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国民主持,省科技厅机关纪委、省科协机关纪委、相关处室单位和省科技事务中心、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华光在讲话中对前阶段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在对我所的点评中,姚华光充分肯定了我所在制度建设、流程规范、风险排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也指出了我所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加强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联系、有针对性排查风险点和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遗留问题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姚华光强调,一要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拧住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项目、资金、人事安排等重点领域的风险把控。三要盯紧关键。盯紧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点,特别是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四要补齐短板。对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要认真分析,及时排查,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五要打牢基础。加强纪检监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加强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六要有效推进。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有序有效推进下半年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信息来源: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