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者服务活动纪实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5月07日   [字体: ]

  人间四月,勇士凯旋。湖南省直机关文明办组织开展“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活动,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迅速响应,组成多个志愿者小分队,前往多位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家中慰问,传递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表达对医护人员及其家人的感谢与崇高敬意。

  

  第一分队

  慰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刘亚琪  

  志愿者:魏巍 

  

  志愿者说: 

  你在前方冲锋陷阵、无畏向前

  你的后方由我来守护、来温暖

  微光汇聚,共同驱赶疾病痛楚

  微光大义,致敬最可爱的你们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我们能通过这样特别的方式再相聚。与亚琪相识是两年前,我们生完宝宝一起坐月子,两年以来我们各自关注着对方但没有太多交集……今年2月,看到朋友圈你毅然逆行成为援鄂医护人员中的一员;如今,我有幸作为公益活动的一份子,带着主办方和我所在单位的祝福来到你的家,聊聊家长里短和工作。家里人都觉得这是本职工作,支持你的选择和决定,虽然每天忙到没时间视频,虽然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见不到面,虽然家人心里多了一份牵挂,但一切都自然发生着,虽然每位当事人都觉得没那么伟大,但是你们确实做了一件平凡而伟大的事情,值得所有人的敬重!

    

  

  第二分队

  慰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杰楠   

  志愿者:曾德超携家人 

  

  志愿者说:

  微光大义,致敬英雄!感谢他们逆行而上,封堵病疫!带着孩子参加如此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但能够让孩子在实践中体验生活中的温暖,更加能够激发孩子的满腔热情。一幅简单的抗疫绘画,体现了人民群众与医护人员之间深厚的情谊,相互温暖、互相扶持、携手抗疫、有你有我!

    

  第三分队

  慰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周顺香  

  志愿者:田春忆、李瑚、黄俊

  

  志愿者说: 

  长沙春天淅沥小雨仍有一丝阴寒,却怎么也掩盖不住志愿者们激动的心情。怒放的鲜花、灿烂的笑容,涌动着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情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周顺香护士还在隔离观察期,她的丈夫石先生告诉志愿者,正月十五接到命令后,妻子便义无反顾去了武汉同济医院援助,这其中的辛苦自是不必说。援鄂医生的工作强度非常大,他常常只能通过网络、电视新闻了解疫区情况。当得知妻子因口罩破裂而被隔离时,石先生忧心不已,但即使这样,他们也没有后悔这一场奔赴前线的支援。

    

  第四分队

  慰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文四维   

  愿者:邬亭玉、谭力铭 

  

  志愿者说:

  这次的慰问对象是一个平凡的小家庭,就像许多医护人员家庭一样,家里的大女儿是一名勇敢的白衣天使,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她第一时间投入战斗,至慰问当日还在武汉进行医院后续清洁工作未归,安危冷暖,牵动人心。小女儿从小接受姐姐的耳濡目染也考上了医学院,每当聊起姐姐,语气中总是充满自豪、眼里总闪烁着动人的光芒。“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这次抗击疫情,让我们多做一点,少说一点,以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迎来春暖花开。 

  

  第五分队

  慰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申种美   

  志愿者:潘文娟、田春忆、黄俊、贺小梅 

  

  志愿者说:

  接待我们的是申种美护士的室友小石,原来申种美跟小石都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男护士,两人都是95后。小石热情的向志愿者们分享了申种美在战疫前线的点滴小故事,他说一开始,申种美的妈妈舍不得让他去援鄂,因为他是家里的独生子,但在小申的极力劝说下,家人终于理解了他的选择。这次援鄂行动十分辛苦,有时候忙到凌晨两三点也是常事,但是看到自己护理的病人康复出院,内心又有说不出的满足。小石还特别跟志愿者提到,小申所在的医院收治了一位九十多岁的嗲嗲和他八十多岁的妻子,经过湘雅人的努力,两位老人康复出院,远在湖南的小石听到消息,也不由得为自己的室友竖起了大拇指。

  允以韶华担道义,敢教荆楚醒春风。非典时期,90后们还是懵懂的孩童,而现在,他们已然变成了冲锋陷阵的勇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所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第六分队

  慰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向林军   

  志愿者:陈婕、熊雯雯、钟阳、邓仁 

  

  志愿者说:

  

雨后的春天,清新的空气,我和小伙伴们带着感谢来到白衣天使的家中。虽然都戴着口罩,仍然可以看到大家的笑脸,这是战“疫”胜利的笑脸。向白衣天使致敬,感谢白衣天使的家属,有你们的支持,白衣天使们才能义无反顾,才能众志成城、不辱使命。愿阴霾早一天散去,愿春风早一天吹进家门,温暖人心。衷心地感谢有你!感谢有你们!

    

  第七分队

  慰问湖南省人民医院陈建明   

  志愿者:张越、杨彩凤、刘素 

  

  志愿者说:

  有幸成为“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的志愿者,我和小伙伴们看望慰问了省人民医院陈建明医生的家人,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抗疫家属的不易,向援鄂支援的英雄及他们的家人们致以崇高敬意!陈建明医生,作为医护人员,你支援湖北,不畏艰难,挺身而出!作为90后,你果敢刚毅,冲锋前线,舍生忘死!作为党员,你大义在前,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作为儿子,你善意隐瞒,用心良苦,孝顺父母!作为男朋友,你一诺千金,责任在肩,向往美好!祝福陈医生及他的家人,祝福所有援鄂支援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祝福所有医疗战线的医生护士,工作顺利,幸福美满,身体健康!

    

  第八分队 

  慰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万齐全  

  志愿者:王凤悦、向阳、张瑶、张春霞 

  

  志愿者说:

  今天志愿者小分队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鄂医疗队万齐全医生家中拜访。因万医生所在的援鄂医疗组近期才返湘,目前正集中隔离,我们见到了万医生的妻子胡女士。通过交谈,我们得知,万医生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移植ICU科医生,夫妻二人都是该医院的医护人员。2月7日晚(元宵节前夜),湘雅三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紧急通知。看到通知,万医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不到24小时,湘雅三医院就组建了由13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鄂医疗队,来不及与家人共度元宵,万医生于2月8日(正月十五)奔赴武汉,随医疗队接管疫情严重的同济中法新城院区B7西区重症病房,收治救助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在近2个月的抗疫中,万医生夫妻二人,一个在武汉重症区救治患者,一个在湘雅三医院坚守抗疫。交谈间,我们多次表达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敬重与感激之情,非常希望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但胡女士却说,他们只是做了医务人员该做的事。疫情期间,成千上万的医务人员选择了他们认为“该做的事”,而拯救了无数鲜活的生命。谢谢这些迎难而上、不具名、难谋面,却与生命拼命赛跑的白衣天使!谢谢你们带来的光明和希望!  

  

  志愿者服务证书:

  

  

  

  

  

信息来源: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