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姚华光一行调研检查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3月06日   [字体: ]

  3月4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华光一行莅临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国民、省科技厅机关纪委书记李彬参加调研。

  姚华光一行实地调研检查了科技东院、食堂、科技信息大楼办公场所,详细了解责任落实、健康排查、小区管理、出入登记、就餐管理、清洁消毒、物资保障等方面情况。在驻楼办公的湖南一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中海宏图专利事务所等企业,姚华光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处室(单位)做好协调服务,对发现的一些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及时督促提醒,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姚华光一行听取了信息所关于疫情防控、科技情报研究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支持驻楼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不能麻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不要松劲。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部门、各承租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做好社区住户的疫情防控提醒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三要进一步严格措施,不漏细节。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作用,查漏补缺,继续做好消毒、体温检测、进出人员管理等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检查,不留死角。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加强检查落实,依法依规落实企业减免租金等工作,切实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对复工企业出现的人员密度过高、消毒防范不到位、环境卫生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要引起重视,逐一排查,不留隐患。五要进一步狠抓落实,不出问题。信息所和科技事务中心要加强协调,科技事务中心要加强对出租企业的管理,及时掌握复工企业人员排查信息,信息所要加强对大院、楼栋及职工宿舍区的管理,做好进出大院和办公楼人员的消毒、体温检测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发挥科技部门的排头兵作用,助力科研攻关和科技创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