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智库引领乡村振兴,情报服务助推新晃前行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1月22日   [字体: ]

  1月10日,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刘召栋、新晃侗族自治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吴少炳一行来到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对接工作。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许明金副所长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晃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向我所赠送了“科技智库引领脱贫攻坚 情报服务助推乡村振兴”锦旗,对我所在新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所作贡献表示感谢。许明金副所长表示,这是对我所科技情报服务工作的肯定与鞭策,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县域创新服务工作,为新晃县科技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9年,我所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结合自身特色助推新晃县域科技创新发展,帮助该县开展实施“新晃县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多次组织人员赴新晃开展县域创新服务工作,协助申报了科普基地、星创天地和众创空间等载体建设;组织科技专家团队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围绕新晃黄牛、侗藏红米和新晃中峰养殖等重点特色产业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为新晃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服务。

  1月11日, “新晃县科技创新思维跃升大讲堂暨新晃企业与服务机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将在我所召开,来自新晃的20余家重点企业与在湘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专题对接,切实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有效推动现代农业农村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信息来源: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