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道德讲堂” 开讲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1月22日   [字体: ]

 

  12月18日下午,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筹备已久的道德讲堂正式开讲,迎来了第一位重量级主讲嘉宾--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张怀承教授。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主持开讲仪式,全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张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为切入点,结合生活实践,形象生动的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中蕴涵的时代价值。在两个多小时里,张教授分别从儒家文化“厚德载物、自强不息、重义轻利”、佛教文化“万法皆空、人生即苦、因果报应”、道家文化“崇尚自然、淡泊名利、超越物我”等方面紧扣时代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上了一堂丰富的传统文化大课。

  周斌表示,此次道德讲堂为我所打开了一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窗户”。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将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出发点,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廉洁修身教育,树立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担当意识,推动我所精神文明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 

 

信息来源:人事监察室(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