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参加“第四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1月22日   [字体: ]

  12月12-13日,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办,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承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科技评估中心协办的“第四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全国近50家科技评估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科技评估领域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谢静波副所长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国家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主持,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评估评价指导处处长邱旭生进一步明确了评估与评价的定位。国家科技评估中心解敏主任作了题目为《新时代科技评估改革与发展》的主题报告。10家专业评估机构代表分别以“三评”文件精神为依据,就如何优化科技人才评价方式、如何落实分类评价、如何更好地发挥评估机构的作用等内容作了学术报告。

  此外,会议还设置了学术沙龙环节,围绕“科技项目评估”、“科研机构评估”、“科技人才评估”、“科技评估的未来”四个主题进行探讨,我所谢静波副所长就湖南省科技人才评估评价布局等相关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信息来源:科技项目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