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参加湖南省重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1月22日   [字体: ]

  12月6日,湖南省重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在科技厅召开。本次座谈会邀请了20余位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9所省内重点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管理和研究人员参加,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许明金副所长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谭立刚处长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和内容,并就湖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难、成果外流等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各高校参会代表结合本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围绕成果转化的方式、类别、效果等内容展开了交流,并从政府、高校、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层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前期,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按照省科技厅的统一部署,开展了湖南省重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调研。调研组围绕湖南省17所重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与问题,展开多轮调查研究,通过文献收集、数据分析、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形成了《湖南省重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现状调研》。下一步,我所将进一步组织力量,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开展深入研究,聚焦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为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