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参加2019年全国科技查新工作交流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1月22日   [字体: ]

  12月4-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科技查新专业委员会主办,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协办的2019年科技查新工作交流会在广西柳州隆重召开。全国近90家科技查新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和科技查新领域专家学者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查新检索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礼军主持,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科技查新专业委员会委员袁伟,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副市长侯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廖文军分别致辞。会上,广西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李家深作了题为《突破传统形式,丰富业务内容,拓展服务深度——关于广西科技查新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思考》的主题报告。14位科技查新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国家计划管理政策,高校查新,地方情报所发展,图书馆服务建设,医药、软件类查新,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此外,大会还举办了主题为“开放共享、协作共赢”的第二届“查新+”创新论坛,与会代表围绕推进新时期科技查新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促进新技术、新方法在科技查新领域应用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为促进查新业务多元化,实现服务模式转型升级集思广益。

  通过此次大会,我所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背景下科技查新工作的认识,学习了兄弟院所关于查新工作的新思考、新模式、新体系,普遍认为在大数据与创新引领发展融合的趋势下,科技查新服务的发展应该是顺势而上,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 

信息来源:科技查新检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