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湘江科技情报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1月22日   [字体: ]

  12月10日,由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主办的湘江科技情报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此次年会以“情报与智库”为主题,邀请了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数位情报领域知名专家围绕如何发挥情报学学科优势促进智库建设展开研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部分省(市)科技情报(信息)研究院(所)代表,市州、行业科技情报研究机构及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袁伟教授、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穆荣平研究员、北京大学周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邵学清研究员、南京大学苏新宁教授、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李维思副研究员、北京万方软件有限公司张正峰分别作“情报助力智库能力建设”、“大数据分析及其在科技管理中的应用”、“区域创新发展与能力建设政策思考”、“从科技投入与产出看科技强国建设”、“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与研究的几点体会”、“新时代的科技情报工作展望”、“面向产业与产品创新的重大情报需求与精准情报服务”、“科技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实践”主题学术报告。

  此次年会正值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成立60周年,年会的召开为湖南及全国科技情报(信息)研究院(所)转型发展,打造科技智库提供了有力参考。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