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20月01月22日   [字体: ]

  12月9日,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湖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余佳桂出席大会,学会会员代表89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余佳桂在讲话中对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学会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她指出,长期以来,学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学会在学科建设中的平台和纽带作用,为我省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学会工作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要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鼓励支持会员广泛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要认真做好为会员服务的工作,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要加强学会的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学会改革,激发创新活力。

  会上,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周斌同志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总结报告。他表示,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在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湖南省科协、湖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挂靠单位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其他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群团的领导,紧紧把握科学技术发展的脉搏,牢牢抓住科技情报事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努力发挥学会自身优势,在推动学术交流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养、促进科技情报事业发展、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为我省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学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随后召开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62名、常务理事会成员19名,周斌同志当选学会理事长,贺美华、郑章飞、李后卿、邹凯、雷夫、刘学文、唐晓应、谢喆、许明金同志当选学会副理事长,贺和初同志当选学会秘书长。大会还表决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新当选的第八届学会理事长周斌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在前七届理事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促进我省科技情报事业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科技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_DSC9421_wps图片_副本.jpg
_DSC9570_wps图片_副本.jpg
_DSC9913_wps图片_副本.jpg
合影1_wps图片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