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研究专家咨询会召开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12月11日   [字体: ]

  近日,湖南省“十四五”优势产业重大科技需求与技术创新预测研究专家咨询会在省科技厅召开。本轮咨询会邀请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608所、中联重科、湘投金天、中车株机等省内科研院校和重点企业的75位专家,分别围绕装备制造业、生物产业等16个领域进行了11场次咨询讨论。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社会发展科技处、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农村科技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研究项目组出席了会议。

  项目组各领域研究小组介绍了国内外重点科技领域战略布局、湖南省优势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初步形成的重点科技领域备选目录等相关情况。各领域专家结合自己对本领域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重点围绕各领域“十四五”期间湖南省应重点布局发展的优势产业和关键技术,相互交流讨论,分别拟定了湖南省“十四五”规划期间16个科技领域需要布局的优势产业方向备选目录。

  本轮专家咨询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形成了阶段性研究成果。下一步,项目组将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通过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分领域评价、征集、预测“十四五”规划期间重点布局的科技领域与关键技术,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奠定坚实的研究基础。 

信息来源:竞争情报研究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203212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