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双创新动能”活动总结汇报会在衡阳召开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12月11日   [字体: ]

  2019年11月28日,衡阳市“双创新动能”活动总结汇报会在衡阳市科技局召开。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春耀及衡阳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湖南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贺和初,竞争情报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三家活动参与企业的代表以凝练的数据、创新的技术、科技的产品,分享了公司在全程参与“双创新动能”活动期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现场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企业、优秀CIO、优秀情报分析师进行了颁奖。

  衡阳市“双创新动能”活动于2018年11月2日正式启动。活动期间,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帮助8家企业培训了8名CIO、30余名情报分析人员,检索分析文献702篇,查询行业标准8项,分析核心专利6434项,开展竞争对手情报分析58家,搜集分析市场研究报告61篇。活动通过集中培训和个性化对接服务,在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罗春耀充分肯定了衡阳“双创新动能”活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推进双创工作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衡阳市科技局将积极引导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创业热潮,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与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更多深度合作,聚焦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通过科技引领助力企业经济转型升级。

  周斌表示,通过全体参与人员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了活动任务,达成了“导入一套创新方法、培养一支创新团队、开发一批创新产品、凝炼一批创新专利、整合一批创新资源”的目标。我所会抓住科技服务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会,提供知识含量高、专业性强的科技服务,积极助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满足企业创新的更高需求。 

信息来源:竞争情报研究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1291756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