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莅临我所调研指导工作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11月21日   [字体: ]

  11月13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华光一行莅临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姚华光一行参观了我所提质改造后的大院环境及大楼办公环境,听取了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近几年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基础工程维修改造、业务转型升级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报告。姚华光充分肯定了所党委近两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促进业务转型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称赞我所干部职工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

  姚华光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持之以恒抓好抓实: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突出抓好政治生态建设这个重点,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警示教育和专项治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落实好“两个责任”,所党委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所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对中层骨干的监督,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注意关口前移,要把好具体经办人员第一道关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四是进一步强化“四风”纠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委实施办法、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加强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监督检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项治理,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树立正确的导向。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主动查找薄弱环节,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制度的学习、宣传、教育,让制度入脑入心。切实加强制度的执行,让制度真正“长牙带电”,发挥作用。 

信息来源:人事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