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9月03日   [字体: ]

  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省科技厅《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8日下午,中共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思想与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指导会议,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周建元同志对开好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线;二是聚焦问题剖析,全面查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对照检视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三是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明确整改方向,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所党委前阶段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上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周斌代表所党委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随后,各党委成员分别作了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要求,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和症结,并一一提出整改措施。

  周建元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聚焦,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开出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批评与相互批评做到了不回避问题,触及思想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辣味”十足。他要求,信息所党委要认真消化吸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做到“三个坚定”,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做到“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二是落实“三张清单”,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加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表、路线图,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注重“三个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相结合、抓制度建设与贯彻落实相结合、抓推进改革与出成效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以制度确保改革和发展的成效。四是守住“三条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守住法纪底线、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尺;守住权力底线,严格做到用权不任性;守住清廉底线,保持廉洁操守不变质。  

  周斌代表班子表态,所党委班子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做到融会贯通;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对照“三张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对照省科技厅党组要求,以打造科技高端智库、科技知识服务平台为落脚点,不断提升站位,加强能力锻炼,凝心聚力,推动科技情报事业更上一层楼。

信息来源: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