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参加“情报新技术新方法新工具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9月03日   [字体: ]

  8月13-17日,由上海市科技情报学会、上海市行业情报发展联盟、《竞争情报》杂志社等单位举办的“2019年情报新技术新方法新工具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新方法”“新技术”“新工具”三个主题开展。国家知识产权专家肖沪卫研究员、上海海事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陈伟炯院长等专家,就开放存取技术、知识图谱、语义检索技术与图像检索技术、信息自动抓取与分析技术、颠覆性技术及其预测方法、高价值专利的产生与识别方法、专利分析中数据清洗与标引方法、情报与德尔菲法结合开展技术预见、专利技术路线图绘制方法、大数据技术情报检索与服务影响分析、专利态势报告撰写等情报“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相关专家就Citespace等情报“新工具”使用方法进行了简要交流。会议还组织部分参会代表赴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进行了调研交流。

  此次会议为我所科技情报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加强了与其他兄弟科研院所的交流,提升了利用情报新技术新方法新工具的能力,为挖掘利用科技数据资源、支持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科技报告与档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