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办撰写出彩智库报告专场学术报告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9月03日   [字体: ]

  8月8日,我所在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撰写出彩智库报告--基于模式与案例的实战技术”专场学术报告会,特邀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办主任、湖南省智库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周湘智作专场授课。报告会由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贺和初副所长主持,本所六十余名职工聆听了精彩报告。

  

  智库报告如何才能出彩?撰写智库报告有哪些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和技巧?周湘智主任从智库报告的“三大价值、七种类型、八个技巧、两类报送、六种反馈、八项修炼”六个方面进行了逐一答疑解惑,并结合自身多年撰写智库报告的心得体会和实操经验,辅以具体个案剖析,传授了智库报告撰写的准则、模式、方法等实战技术。报告既是一堂初始尝试智库工作的“启蒙课”,也是一堂长期耕耘智库工作的“研修课”。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非常及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战性较强,既增长了理论知识,又掌握了实战技能。

  下一步,我所将立足打造“高端科技智库”,推进科技智库建设工作走上“新征程”,展现“新起色”,继续为服务创新型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