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情报研究》创刊启动仪式在湘举行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7月01日   [字体: ]

  6月26日,《科技情报研究》创刊启动仪式在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行。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秘书长潘云涛研究员,省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处陈奇亮处长,南京大学教授、《科技情报研究》主编苏新宁教授,20多位杂志编委以及100多位参加科技期刊业务培训的代表共同见证杂志创刊,仪式由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主持

  贺修铭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情报事业的发展,需要科技情报理论的指导,需要优秀的学术研究成果与工作实践的融合,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办好《科技情报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对杂志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办好图书情报科技期刊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的客观要求;二是努力为建设科技智库提供支撑,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搭建智库成果转化平台,输出有思想、有深度、有价值、有见地的研究成果;三是充分发挥编委会的作用,希望各位编委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和学术影响力,为《科技情报研究》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智慧,为我国情报事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贡献更多的力量。  

  苏新宁教授作为编委代表、主编,提出《科技情报研究》办刊工作思路:一是加强学术质量和引领能力建设,掌握学术话语权,立足当代情报科学发展前沿;二是营造自由宽松的学术氛围,为不同学术观点、学术流派提供平等交流和切磋的机会;三是完善编辑人员培训制度,提升编辑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四是加强刊网深度融合和新媒体平台建设,提升网络时代学术传播力。

  会上,潘云涛秘书长和陈奇亮处长分别代表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湖南省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处对杂志创刊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办刊人员不辱使命,兢兢业业,认真办好《科技情报研究》,为我国科技期刊不断发展和科技情报事业做贡献。

  创刊启动仪式之后,《科技情报研究》召开了第一届编委会会议,就杂志办刊宗旨、栏目设置、约稿、编委会章程等事项进行热烈充分的讨论。下一步,编委会将认真梳理和吸收编委意见,积极充分发挥编委团队作用,根据办刊宗旨和杂志发展特点优化栏目设置,加强编辑人才队伍建设,力争早日打造精品学术期刊。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QQ图片201906271635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