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办柳卸林教授学术报告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7月01日   [字体: ]

  6月27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与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柳卸林教授作主题为“中国区域创新的趋势分析和评价--兼对湖南的分析”主题学术报告。

  

  柳卸林教授是国内最早进行创新研究的学者之一,开拓了许多创新管理研究新领域,完成了许多高水平的创新管理研究工作,主编出版了国内外知名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报告》和《中国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柳卸林教授认为:区域创新体系是一个可以促进通用知识(科学技术商业知识),特定知识(产业特有、本地特有),新知识(科学技术新发展形成的知识)在一个地理边界内形成、扩散和利用的组织和制度。他主要从“创新与经济发展的动力”、“中国创新能力(区域)评价及结果分析”、“2006年以来创新驱动发展的经验”、“广东经验:政府如何引导社会投资:R&D投入增长情况”和“对湖南创新能力的分析”五个方面对我国区域创新能力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为湖南创新能力提升提出了对策。

  

  报告会后,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为柳卸林教授颁发了“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聘书。未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将与柳卸林教授团队开展湖南省创新综合实力研究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目标测算研究等,不断提升我所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和监测水平,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QQ图片20190627152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