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凝心聚力再出发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6月04日   [字体: ]

  近日,中共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委员会组织全所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服务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政务服务党支部远赴怀化市新晃县鱼市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当自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自发募捐为鱼市镇中心小学10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文具和图书,并向学校捐赠了《发明与创新》等科普刊物。支部党员还在鱼市镇岩山村进行了现场科普宣传,发放了《农家致富顾问》等农业科技资料。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支部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又切实从工作岗位出发为贫困地区群众送去了科技知识,播撒下了科技种子。

  科技文献服务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任弼时故居和张谷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为陈新胜同志过政治生日,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传统文化。

  竞争情报支部针对支部年轻党员较多的情况,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为5名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科技项目评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暨感怀红色精神和革命先烈的奉献事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行政管理党支部坚持以学习为主线,结合管理部门工作实际,集中学习了省委、省科技厅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政策文件,支部党员对照要求充分讨论查找问题,形成整改方案。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支部书记还以“政治在先,担当在前,以优良作风推动科技情报事业持续向前”为主题进行了党课分享。

  省科技信息所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创新型湖南提供了有力的情报支撑。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