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调研大数据中心建设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6月04日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湖南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学习外省在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大数据主题应用、信息资源目录编制等方面的经验,5月14-16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谢静波副所长率科技大数据中心项目组一行,先后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进行调研。

  15日上午,项目组一行与中信所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董诚副主任等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观学习了由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策划建设的“决策剧场”大数据应用,了解了中信所近期在情报学理论方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情报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相关同志现场展示了“决策剧场”作为支撑决策的分析工具在城市科技创新图谱方面的探索应用,为我所更好的建设大数据应用提供了借鉴依据。

  16日上午,项目组抵达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与浙江院严伟副院长及院信息中心同志进行了座谈。谢静波副所长介绍了湖南省科技大数据的建设规划及进展,严伟副院长就浙江省科技大数据平台——“浙江科技大脑”的总体框架、建设过程和下一步重点计划作了介绍,并对我所大数据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加强了我所与中信所及浙江院的合作交流,了解了省外大数据中心建设的现状,同时拓展了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思路。项目组表示将认真汲取省外成功经验及先进做法,加快推进湖南科技大数据建设。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QQ图片20190530162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