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组织参加2019年第1期行业报、科技期刊负责人岗位培训班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3月25日   [字体: ]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在出版行业开展岗位培训实施持证上岗制度的规定》和《新闻出版行业领导岗位持证上岗实施办法》,2月27日至3月8日,2019年第1期行业报、科技期刊负责人岗位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58位行业报负责人、科技期刊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宣传干部学院组织,有关司局领导、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和优秀期刊主编讲课,内容丰富而生动,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当前新闻报刊业的形势与任务,新闻出版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报刊质量建设和经营管理,报刊出版融合与转型升级等。

  本期培训10天,全程脱产学习形式,采取课堂讲授、现场考察、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通过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我国新闻出版业的性质、任务和方针政策的理解,掌握期刊出版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准则,推进新闻出版工作守正创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高领导水平、管理能力和职业道德修养,达到期刊主编岗位规范的要求。

  我所科技期刊与科普中心组织2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完成了所有课程及考试科目,获得国家宣传部颁发的《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参加此次培训的2名学员认为,本次培训纪律严格,内容充实,深受启发,作为科技期刊人,一要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推动我所主办的科技期刊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提高业务能力,适应新时代科技期刊发展新要求;三要牢牢把握科技期刊的基本功能和发展趋势,不断探索科技期刊在数字化、网络化条件下的生存之道以及多元化发展之路;四要建立良好有序的工作环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人才建设,建立高素质的编辑队伍。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