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所成功承办全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研讨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9月01月18日   [字体: ]

  12月21日,由省科技厅监督管理处组织、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承办、株洲科技局协办的“湖南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研讨会”在株洲顺利召开。来自国内科技报告管理部门的有关专家学者,全省14个市州科技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科技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所许明金副所长和科技报告与档案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报告服务与产业情报研究中心主任郑彦宁研究员给大家作了“科技报告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作用”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科技报告可以为企业、创业者、成果转化服务中介机构、投融资机构等提供成果线索,为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原理、方法,为科技成果评估评价提供数据支撑。

  研讨会上,来自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所、山东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江苏农业科学院和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的领导、专家就省级科技报告制度体系建设、科技报告的规范管理与挖掘利用、基层单位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广东省优化科技报告管理系统平台,山东省制定科技报告审核规范,江苏农业科学院把科技报告完成情况纳入科研人员考核体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我省认真学习和借鉴。我省科技报告管理中心相关同志以《湖南科技报告工作探索与思考》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我省在科技报告质量控制和评价、科技报告资源挖掘与利用等科技报告研究方面所做的探索以及对今后科技报告工作的有关思考。 

  开展科技报告工作研讨,是我省为学习借鉴国家、外省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市州、省直部门和基层单位科技报告制度建设进程的一次创新性尝试。报告内容切合实际需求,启发性强。会议的组织召开,极大地开拓了我省科技报告工作者的眼界,引入了思想活水,为我省今后科技报告工作的开展创造了学习先进、学习典型、加强省内外交流的工作氛围。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