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爱心扶贫暖农家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2月18日   [字体: ]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行扶贫帮困爱心募捐活动,为怀化市新晃县凉伞镇桂林溪村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新晃县凉伞镇桂林溪村是我所选派的科技副县长刘召栋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村,在得知很多重度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在冬日来临之际仍然只能依靠单薄的衣物和被褥御寒这一情况后,我所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所工会发出扶贫帮困募捐倡议,倡导全所职工继续发扬热心公益、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精准扶贫国家重大战略。全所职工踊跃参与,奉献爱心,共募集善款12600元、爱心被服55套(件),爱心款物已及时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此次爱心捐赠的款物虽不多,但充分体现了我所职工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展示了情报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作为省科技厅直属公益科研事业单位,一直致力于发挥社会公益服务职能,积极投身科技扶贫事业。近年来,先后选派精干力量参与岳阳平江、益阳安化、株洲炎陵、怀化新晃等地区扶贫工作,仅2018年就开展“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班六期,培训学员1000余人,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注入科技力量。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发挥科技情报优势,为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