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大“三区”科技人才培训,推进油茶产业创新发展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2月12日   [字体: ]

  为推进安化县油茶产业发展,助力科技精准扶贫。12月4-7日,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三区”科技人才(安化专场)培训班在安化县羊角塘镇政府举办。全县油茶种植合作社、种植户和各乡镇林业站营林专干等13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由省林科院油茶所的6位专家就油茶的标准化栽培、油茶施肥和整形修剪技术、油茶林下间作、油茶的病虫害防治技术、油料加工技术等进行了精彩讲授。在安化县最大的金龙山油茶基地,彭邵峰与陈隆升教授就油茶修剪与病虫害的防治进行了现场教学,尽管天气寒冷,但学员们学习热情很高,大家将日常种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专家请教,专家不但一一解答,还亲自动手剪枝,通过互动加深了学员们的学习效果。

  培训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