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参加2018年中国科技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年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1月30日   [字体: ]

  11月21-23日,“2018年中国科技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年会(COINFO 2018)暨大数据与城市创新治理论坛”在武汉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南京大学共同主办,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承办,湖北省信息学会协办,吸引了来自政产学研界160余名代表参会,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城市创新治理的理论与实践。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成果丰硕,报告精彩,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大数据智能化正在引领城市创新治理;在机遇和挑战共存之际,机制体制深化改革,关键适用性技术突破,产业创新发展和科技服务协同升级,将为城市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国科技信息(情报)研究院所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座谈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程如烟研究员主持了座谈会,来自全国20余家科技信息(情报)研究院所战略研究部门的主任们,共同交流了战略研究工作经验、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决定,每年以年会和专题会的形式,建立长效的战略研究部门主任定期交流会议机制。 我所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