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专题培训 为衡阳企业注入新能量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1月21日   [字体: ]

  11月15日,由衡阳市科技局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为期两天的“2018年度衡阳市双创新动能——企业技术竞争战略专场培训”在衡阳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如期举行。入选衡阳市双创新动能活动的9家企业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一方面旨在帮助企业结合自身资金和研发能力,识别出企业的有效技术需求;一方面旨在结合企业在新产品开发可投入的资源情况,以及技术发展趋势和已有专利情况对备选方案进行论证,形成可行的研发策略,从研发策略中提取拟通过技术转移获取的技术,形成有效的技术需求。

  自此,衡阳“双创新动能”活动已开展“企业产品创新管理与战略培训”、“企业市场竞争战略培训”和“企业技术竞争战略培训”三场专题培训。培训之后会对企业进行技术信息采集现场辅导和一对一辅导帮扶服务等全链条陪伴式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突破创新能力瓶颈,推动新产品开发,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衡阳“双创新动能”活动紧贴企业实际需求,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企业技术需求识别方法,以解决新产品开发和技术转移的前端问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此次衡阳“双创新动能”活动也是我所作为全省科技服务咨询的专业机构,创新管理服务方式,打造专业化服务机构的一次有益尝试。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