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获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好评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1月14日   [字体: ]

  2018年10月24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专程致函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向我所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组织实施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表示感谢。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在感谢函中写道:“近三年来,你省资源调查参与单位覆盖面广,单位数量较多,数据上报及时,数据整体质量较高,资源调查组织实施工作较为突出。你单位作为资源调查具体组织实施单位,组织专门力量,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2018年国家科技资源调查工作已启动,我所科技统计分析中心同事受邀参加11月6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的“2018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地方部署培训会议”。此次会议对2017年国家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18年工作。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做大会讲话,指出此项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各省要高度重视。科技部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强调今年工作的四个要点:第一,精简指标、减轻负担,聚焦科技资源共享;第二,加强统筹,开展“简表行动”;第三,根据国家70号文件,重点对企业重点实验室科研设施与仪器情况组织专项调查;第四,强化调查数据,提高数据使用效率。会议期间,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对上海市科技基础资源调查工作做了汇报,下一步,上海市将建立以长三角为中心的资源平台,辐射到科技咨询、科技服务、研究开发、人才服务等领域。

  我所科技统计分析中心将积极学习和借鉴外省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严格把控数据质量第一关,做好2018年湖南省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各项工作,及时掌握湖南省相关科技资源的存量和动态变化情况,摸清财政投入形成的科技资源家底,支撑推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等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等科技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