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度衡阳市“双创新动能”活动启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1月05日   [字体: ]

  11月2日,2018年度衡阳市“双创新动能”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培训会在衡阳市科技局举行。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学余,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春耀,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贺和初及相关人员和企业代表出席。

  

  罗春耀表示,此次“双创新动能”活动体现了衡阳市委、市政府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高度重视;活动将紧紧围绕“1+X”政策体系开展,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为科技部门向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的下一步工作做好基础示范,促成创新资源高质量对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周斌表示,“双创新动能”活动是科技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新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推动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具体举措。衡阳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的双重历史发展机遇下,与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启动“双创新动能”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科技服务企业创新工作的重要性;活动将进一步提升衡阳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带动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而以点带面,带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龚学余宣布2018年度衡阳市“双创新动能”活动正式启动;衡阳市科技局和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签订了《2018年度衡阳市“双创新动能”活动——智力服务合作协议》。

  启动会后,将开展为期三天的高端培训,我所竞争情报研究中心团队将为活动参与企业提供企业产品创新管理、竞争情报管理、专利分析、市场分析、科技政策解读等内容丰富的系统性培训,以求为企业导入创新意识,传授创新方法。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