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受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0月24日   [字体: ]

  1020-21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国内各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科技政策研究机构的近千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中心3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年会的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科技促进发展的改革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方新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教授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瑞典皇家学院、德国工程院吴志强院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司长贺德方司长等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院长穆荣平研究员、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教授、吉林大学党委常委蔡莉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与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教授等专家先后作了题为 “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回顾与展望”、“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实践与思考” “中国科技政策改革与发展40年:回顾与反思”、“探究经济增长创新驱动的内在机制 -- 基于新熊彼特增长理论的角度”、“中国企业创新40年”、“数字技术对创业活动影响研究回顾与展望”、“人工智能城市原型架构”等精彩报告。报告分别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从宏观、微观、技术研究等不同视角系统阐述了科技政策演进历史,发展趋势和未来展望,企业创新、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内容。此次年会还设立了28个分会场,就 “创新体系”、“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业创新”、“(政)产学研融合创新合作”、“科技管理与评价”、“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军民融合”、“区域创新”等专题进行讨论交流。

  我所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参会收获颇多,既交流了思想,又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对科技政策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科技政策研究工作的眼界。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