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参加2018年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业务培训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0月24日   [字体: ]

  1016-1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协办的2018年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业务培训班在京开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部、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自动化部、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的8位专家进行授课,面向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举办,全国各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及各省市科技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相关机构88名代表参加培训。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区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1名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结合《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人才专业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促进知识产权运用、优化知识产权服务;进一步促进全国专利文献信息服务工作内容和流程科学规范,提升全国专利文献信息服务水平。

  培训班采取的集中授课、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互动提问的教学形式,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了解了专利文献的基础框架、特点作用、工作路线、专利文献种类代码、专利的法律状态和国际专利分类,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文献部在专利文献领域多年以来的成功服务模式和咨询服务工作的丰富经验、提升了学员们专利信息检索的思路与方法等理论知识水平,拓展了有效开展专利技术角度检索实务方法、思路与工作流程等,增强了学员对专利文献信息工作学习的主动性与坚定性,以及做好专利文献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