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专题培训 助力全省科技报告水平提升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0月19日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撰写专题培训(长沙枫林宾馆专场)”在长沙如期举行。来自全省89家企业、22家科研单位、3家高校20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单位和广大科研人员解决科技报告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升我省科技报告的撰写质量,进一步推动省级项目科技成果的完整保存、开放共享和转化应用。此次培训会是在前期需求征集的基础上,针对性组织举办的五场科技报告撰写专题培训中的第二场,10月下旬还将在省植物园、省人民医院和娄底市开展三场专场培训。 

  培训会上,许明金副所长就我所“一库一平台一机构”的业务发展定位与业务发展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我所科技报告与档案中心王辉主任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对科技报告撰写的规范要求、不同类型科技报告撰写的章节结构特点、科技报告的撰写思路等进行了详细授课。培训会还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为与会代表详细解答科技报告工作中的疑问。

  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撰写专题培训紧贴用户实际需求,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升全省科技报告的撰写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得到参训人员的一直好评。此次专题培训也是我所作为全省科技报告的管理与服务依托单位,,创新管理服务方式,打造专业化服务机构的一次有益尝试。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