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www.hninfo.org.cn     时间:2018月10月19日   [字体: ]

  10月17日,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党支部开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学会工作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和部分会员单位党员代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省科技情报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周斌,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余佳桂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现途径等重大问题,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认识。随后,省科协学会部干部、省科技情报学会党支部第一书记曾玲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学会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给大家上党课。她指出,学会工作要在社会历史发展长河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建设现代化科技社团征程中忠实履职,积极作为;要在全面创新发展的探索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还就如何做好学会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着眼点”放在学会自身建设上,二是要将“侧重点”放在促进学会事业健康发展上,三是要将“切入点”放在推动学会文化建设上,四是要将“保障点”放在为学会会员服务上。

  余佳桂副部长指出,省科协学会部派遣曾玲同志担任省科技情报学会第一书记,就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引导和帮助省科技情报学会抓好学会党建工作。她充分肯定了省科技情报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自身建设和学会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党建工作方面,科技情报学会是我省科协系统最早成立党支部的学会;学会2016年在怀化举办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和2017年在邵阳举办的全国竞争情报学术交流活动,主题鲜明,反响良好;科技情报学会党支部书记荣获省科协所属学会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会还得到了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党建工作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支持。她希望科技情报学会要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按照党支部建设要求和目标,扎实推进学会各项工作,为项目验收做好准备。 

  周斌所长指出,省科技情报学会党建工作非常重要,同时也要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发展。他还对省科技情报学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党的领导不偏离。要加强党对省科技情报学会的领导,要将党的路线方针贯彻到学会的工作中去;二是党的建设不能松。要加强学会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加强组织建设,通过开展多种活动,锻炼和培养人才队伍,夯实科技情报事业发展基础;三是严明党的纪律。支部要守住红线和底线,严格按照要求和规矩来开展各项工作,绝不允许越规矩碰红线的现象发生。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省科技情报学会秘书长许明金对学会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学会下阶段工作做了安排。

信息来源: